三季报预告:16家公司净利或超10亿元

郭家轩

2016年09月09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三季报预告仍在持续披露。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099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601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约为55%。

在上述业绩预增上市公司中,有三家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超百倍;有2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超10倍;186家公司预计增长逾100%。位列业绩涨幅榜前三的分别是天夏智慧、太阳能与华联控股。从预告类型来看,天夏智慧与华联控股扭亏,太阳能大幅上升。值得一体的是,3家公司净利暴增主要源于非主业增厚业绩,包括股票套现。

同时,不少企业虽然净利润同比增幅并不算大,但却有着可观的净利润金额。有1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超过10亿元。其中,只有4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这些能斩获丰厚利润的企业,大部分依靠的是过往平稳的经营能力带来的利润增长。

此外,在上述1099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9家ST类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仅有6家公司明确表示将扭亏,其余公司大部分则将续亏或不确定等。对于亏损原因,多是由于原材料和产品价格倒挂、产品销售情况没有明显的好转等因素。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