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中重疾险查询度最高

董禹含
2016年09月06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公布了中国人身保险产品库消费者查询情况,大型公司产品查询热度较高,消费者青睐重疾、意外、医疗等保障产品。

  其中,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的产品查询量较高,占比共计达46%。产品方面,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访问占比最高,为15%;其次为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分别占比为13%、11%。

  同时,消费者查询存在季节差异,通常访问量峰值出现在春季。综合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数据看,产品库月均查询量5.1万人次,每年3至5月访问量相对处于峰值,9至10月会有一个小幅的上升,冬季相对较少。来自经济大省的消费者访问较多,访问量呈现一定的区域集中度。境内访问量排名前五的地区为广东、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合计访问量占比38%。

  据了解,2014年10月1日“中国人身保险产品信息库”正式上线。消费者在选购人身保险产品时,可访问“人身保险产品条款信息公众多维查询”平台进行产品查找,通过公司名称、产品名称、产品类别、人群分类、保险期间等10个维度查询人身保险产品及条款信息。签订保险合同时,只需用手机扫描保单条款上印制的二维码,即可验证条款内容的真实性。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