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持续震荡 高股息个股悄然崛起

2016年08月04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3日,沪指继续震荡态势,成交继续清淡。当日两市总体维持震荡格局,热点相对活跃,但市场整体仍较为低迷。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4%报2978点,两市成交小有放量,成交38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继前一日上海国资概念活跃后,3日地方国资改革成为热点,深圳国资改革也活跃度攀升,涨幅居前。机构认为,尽管已经连日翻红,但成交震荡缩量明显,短期看,震荡仍将是主旋律。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大盘持续震荡态势

  周三,两市双双低开低走,随后,在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的带动下,盘面震荡拉升,不过,随后热点逐渐降温。创业板加速下跌。午后,两市继续弱势震荡,次新股、国企改革等继续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报2978.46点,涨幅0.24%,深成指报10281.25点,涨幅0.3%,创业板报2108.31点,跌幅0.23%。

  成交方面,当日两市成交清淡,当日共成交381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591亿元,深市成交2228亿元。沪港通方面,当日继续净流入1.7亿。

  当日盘面看,次新股、深圳国资改革、上海国资改革等概念股领涨,前一日活跃的石墨烯板块尾盘拉升。此外,农业服务、分散染料板块当日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市场近期交易人气变淡迹象明显。一方面,A股两融余额连续5日下降。截至8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624.15亿元,较上日减少7.94亿元。上交所融资余额为4763.93亿元,较上日增加0.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为3828.92亿元,较上日减少8.7亿元。

  另一方面,Wind资讯统计显示,7月以来沪深两市资金整体大幅净流出,22个交易日中,仅有3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余时间均为净流出,合计净流出5484亿元。

  机构期待“深港通”利好

  广发证券表示,在近期震荡当中,高股息概念股悄然崛起,成为亮点,可适当关注。广发建议,在这样的行情之下,投资者应当以稳为主,不要轻易追高跟涨,可继续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绩优股,逢低吸纳。

  平安证券2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深港通”已然箭在弦上,监管层希望在年底之前开通“深港通”。平安证券表示,由于“深港通”从批准到开通需要2—3个月的准备时间,预计“深港通”的批准在8—9月公布的概率较大。“深股通”的标的可能包括深证300、深证1000和深港两地上市公司,预计总额度可能会较“沪股通”现在的额度有所增加,“港股通”的额度也会相应提升,以反映市场逐步开放的政策取向。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也表示,整个8月份还会维持震荡上行的行情,此外有可能迎来一些政策性的利好,如深港通有可能开通,可以激发投资者对于蓝筹股的热情。杨德龙同时认为,8月份尽管开局不利,但现在已经开始反弹。目前股市估值仍处于价值洼地,如沪深300仍然在历史的低位,相对而言,股市现在仍然是可以抄底的资产。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