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行情会不断涌现 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2016年06月13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沪指在2800点区域经过半个多月的横盘整理后,目前已重新站上2900点,并蓄势向3000点迈进。市场分析认为,短期内股市回暖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但长期来看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

  布局中长线“真增长”

  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存在趋势性机会,但结构性行情会不断涌现,市场整体以场内存量资金的博弈为主。投资者可以关注受益于行业好转而业绩“真增长”的投资机会。

  周蔚文指出,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取决于宏观经济、资金面状况以及股市本身的估值和运行规律等因素。从宏观经济情况和经济政策上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趋势或将持续向下。

  从资金面上来看,由于一二级市场价差较大,公司热衷于IPO、定增的势头不减,预计IPO、定增及大小非解禁等每年将从二级市场抽走万亿级资金。在市场失去赚钱效应、缺乏增量资金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可能处于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A股指数大概率不会存在明显的趋势性机会。

  具体到投资时,周蔚文建议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选择受益于行业好转而业绩“真增长”的投资标的。这些行业既包括新兴产业,也包括传统周期行业,以及相对稳定的行业,如人工智能、环保、新能源等价格见底的细分周期性行业,以及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罗安安表示,股市波动将大概率围绕新兴成长和消费成长两个板块之间切换,波动中要敢于逆势操作才会更有效。

  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L形”走势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是未来投资的重要抓手。三季度经济有望复苏企稳,但不应有太多期待,建议投资者着重挖掘市场结构性的价值洼地,重点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首先,关注具有真正高成长性、能够消化高估值的领域;其次,关注供给侧收缩带来的投资性机会;第三,受益国家政策强推,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强势主题,如新能源、锂电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也值得关注;第四,关注业绩稳定且具有高分红能力的蓝筹股的投资,其中后两类投资机会尤其值得关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