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不排除有反弹行情

敖晓波

2016年05月23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在美国加息预期回升、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上周A股继续维持弱势整理,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06%,深证全周微涨0.59%。对于本周行情,市场分析认为,短期内不排除有反弹行情,而受到A股纳入MSCI可期的影响,蓝筹行情将随时引爆两市。

  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海富通基金组合经理李佐祎表示,预计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短期不排除有反弹。支持反弹预期的因素有二:一是美联储释放鹰派信息,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美元走强,但最近几天市场并没有明显下跌,可见短期内下跌的动能已得到了较多的释放;此外,前期强势的新能源汽车上周也出现大跌,可见资金正从强势板块撤离并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可能会产生新的投资热点,带动市场反弹。但是即使反弹发生,其高度依然受到市场存量博弈的制约。

  李佐祎表示,近期A股表现疲弱,风险偏好没有提升,作为投资者,不适合参与博弈性机会,仓位上也没有必要过于激进。在看好阶段性反弹时,适时提升仓位争取反弹收益,但应避免“恋战”。投资策略是保持中性偏低的仓位,灵活应对市场的变化,重点精选行业和个股。

  A股纳入MSCI利好可期

  上周以来,A股年内能否纳入MSCI指数,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事件。景顺长城基金投资部认为,A股纳入MSCI除了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外,还将引导A股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向。预计A股纳入MSC初期,引入新增资金约1000亿人民币左右;全部纳入后,或将吸纳约1.6万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总监黎海威表示,加入MSCI后,随着外资对股市的影响力增强,将对A股投资风格带来一定的转变。未来市场投机炒作将减少,投资逐渐转向大盘蓝筹、高股息率的股票。在此环境下,A股将重拾价值投资理念,蓝筹股则将成为吸金的主力。

  黎海威强调,由于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将反映市场整体特征,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受益标的将主要为大盘蓝筹股。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