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跨年需求退潮 资金利率回落

2015年12月31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年需求退潮 资金利率回落

  跨年在即,流动性宽松大势不改,资金利率已提前开始回调。12月30日,银行间回购利率多数止涨回落。市场人士称,考虑到财政存款释放巩固超储规模,跨年后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回暖,央行短期流动性投放压力减轻,公开市场或延续低量操作。

  12月30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依旧,各期限供给充足,而跨年资金筹措告一段落,进一步改善资金供需格局,主要期限回购利率稳中有降。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值持稳在1.94%,指标7天利率回落近5bp至2.62%,期限稍长的14天利率更是大跌22bp至3.06%,当天除21天期回购利率有所上涨外,其余中长期限回购利率均不同程度地走低。

  交易员称,昨日各期限资金均有融出,而机构跨年资金筹措已告一段落,资金需求有所下降、融出增多,共同改善资金面供需状况。数据显示,隔夜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减少了逾2900亿元,单日成交量未超过1万亿,为近期少见,而14天期回购成交量也减少了接近一半。

  该交易员表示,年底资金相对紧张时段已过,考虑到财政存款一次性释放的作用,年初银行超储规模有望上一台阶,为跨年后流动性继续转暖奠定基础,而今年底流动性整体宽裕,也预示明年春节前流动性有望好于往年。

(责编: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