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上交所:明年元旦进行指数熔断等通关测试

朱宝琛

2015年12月29日07:4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明年元旦进行指数熔断等通关测试

  《证券日报》记者12月28日从上交所获悉,上交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于2016年1月1日进行新股发行改革网上IPO通关测试、指数熔断通关测试、Fast行情提速全网测试及Show2003行情降速通关测试。

  通关测试将模拟一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测试环境为竞价交易平台(00环境)、综合业务平台(01环境)、衍生品平台(03环境)。

  据介绍,新股发行改革网上IPO通关测试旨在检验各方新股发行改革网上IPO技术系统的就绪情况和可用性。测试内容为新股发行申购、配号、中签清算、放弃认购申报、认购资金交收、新股股份登记等。

  指数熔断通关测试由上交所联合深交所、中金所、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全体会员及期货公司共同参与进行。测试旨在检验各会员单位指数熔断相关技术系统的改造就绪情况。

  主要测试内容包括模拟沪深300指数触发+5%可恢复交易熔断、+7%不可恢复交易熔断2个场景;同时,验证在设计场景下的订单申报、成交接收、行情接收处理和闭市数据处理等方面是否正常。

  据悉,测试完成后,IPO发行改革、指数熔断、Show2003降速相关变更将正式上线,并于2016年1月4日(2016年首个交易日)起正式生效。FAST行情的提速时间、提速频率,将根据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责编:李海霞、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