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分众传媒457亿元媒体业务 置入七喜控股

姜 楠

2015年12月28日07:4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众传媒457亿元媒体业务 置入七喜控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众传媒”)借壳深市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七喜控股重组方案实施完毕,分众传媒12月29日实现国内A股上市。本次交易是迄今为止美国上市“中概股”企业私有化以借壳方式登陆国内A股市场的最大规模交易,成为“中概股”回归A股市场的标杆。

  2015年9月1日,七喜控股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经过两个月,11月16日,获得2015年第9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有条件通过。本次交易中,七喜控股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七喜控股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自分众传媒全体股东处购买。

  有媒体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2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收到了私有化要约,这一数字比过去四年的总和还多。受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大批中概股再掀回归热潮主要是受国内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等利好政策驱动,同时公司在美国市场价值被低估也为这一行为增添了动力。

  据深交所方面介绍,2015年至今,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共组织召开55次重组小组会议,对136家公司的重组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坚持市场化导向,全面推进中小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健康发展。

(责编:李海霞、李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