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两融余额降逾208亿元

2015年12月08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融余额降逾208亿元

  上周市场止跌反弹,但并未持续上行突破,恢复横盘震荡走势。由此,市场谨慎情绪升温,12月4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11672.31亿元,环比大幅下降逾208亿元。

  其中,融资余额为11642.07亿元,环比下降了207.38亿元;融券余额收于30.24亿元,环比下降了0.57亿元。具体来看,融资余额的大幅下降主要系融资买入热度的降温,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732.77亿元,这是10月12日以来仅次于11月4日的次低值。而当日的融资偿还额小幅提升至940.15亿元,由此融资呈现大额净偿还状态。

  行业来看,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休闲服务行业获得了1738.36亿元的融资净买入,而其余行业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其中,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和轻工制造行业的净偿还额较小,分别仅为6735.03万元、2.01亿元和2.13亿元。相对而言,非银金融行业的净偿还额最高,达到了22.62亿元,计算机、电子、银行、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了10亿元。

  从个券来看,乐视网的融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达到了4.13亿元;华闻传媒、正恒集团、保利地产的额度也均超过了1.4亿元。而相反,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和中国银行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2亿元。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