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2015年12月04日16: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表示,近日,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2宗操纵市场案和1宗内幕交易案。

信息披露违法案件涉及公司为中科云网,内幕交易案件涉及股票为重庆三峡。其中一起操纵案件的被操纵股票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冼锦军控制使用4个证券账户,通过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异常价格申报等方式影响“华恒生物”等18支新三板股票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获利246,110元。证监会决定依法没收冼锦军违法所得,并处以738,330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是当前资本市场典型、高发的违法行为,是证监会执法的重中之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破坏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根基,损害投资者交易决策权利和利益。无论主板市场还是新三板市场,操纵市场行为均为通过不正当手段,营造虚假的市场供求关系和证券期货价格,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破坏市场交易秩序。内幕交易行为破坏资本市场的公平交易秩序,损害其他投资者交易权利。证监会将持续严厉打击上述违法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