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证监会:开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年度专项检查

2015年12月04日16: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吕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表示,今年初证监会制定了2015年度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现场检查工作计划。前期,证监会己完成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等专项检查,并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监管效果。按照既定安排,近期,证监会将继续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抽取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据邓舸介绍,本次检查将涉及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等各类机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子公司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共25家。其中,证券公司7家,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1家,基金管理公司3家,基金子公司5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1家,期货公司3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家。

邓舸表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依法从严查处,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编:吕骞、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