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加强期货衍生品创新 

原油期货上市正在推进

2015年12月04日13: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深圳12月4日电(记者王千原雪)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开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开幕会致辞并表示,证监会将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期货衍生品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受全球汇率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影响,今年以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指数波动较大。与此同时,我国期货市场发展保持总体平稳,从交易品种数量来看,全市场期货期权品种总数已达52个。从交易量看,上半年商品期货成交量占全球半数,已连续多年居世界前列。

李超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坚持“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创新监管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竞争、合作的期货衍生品市场,更好地服务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李超介绍,证监会将积极稳妥推进期货衍生品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在商品期货方面,结合现货市场的变化,不断完善规则制度,确保原油期货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积极推进农产品期权试点,研究发展碳排放权期货。此外,还要推进市场各方归位尽责,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促进期货市场功能深化和研究宣传工作,积极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合作。

对于备受关注的原油期货推出时间表,李超表示,证监会协调推动财政部、国税总局、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外汇管理局等部委先后出台了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原油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