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丢钱丢货还“丢”人 盘点上市公司离奇被盗案

2015年12月02日00:0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若论丢钱,恐怕A股没有哪家上市公司能比得上泸州老窖。2015年1月,泸州老窖发公告称,其在工商银行南阳中州支行等两处存款存在异常情况,共涉及金额3.5亿元,

泸州老窖同时公告称,公司其余存款不存在风险隐患。 然而让人费解的是,这却不是泸州老窖第一次巨额在银行不翼而飞,并且距上次丢钱事件仅仅过去了3个月。

2014年10月,泸州老窖就曾发生过巨额存款失踪的离奇事件,其在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的一笔1.5亿元存款失踪。其后经多方协调多次磋商无果,公司向四川省高院提起诉讼。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存款卖酒”模式惹的祸。酒企存放巨额存款在银行,以供酒类经销商从银行获取贷款经销酒产品。该模式的风险是,可能有部分经销商由于销售不力起了金融投机的念头,不惜铤而走险,盗取盗刻公章转移酒企的巨额存款用于高利借贷,一旦利益链出现问题,酒企存款可能面临巨大风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白宇、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