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並購重組上會過會創年內新高

証監會3個月內8項調整支持並購重組

張忠安

2018年11月20日08:05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忠安)11月20日,証監會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並審委)將審核中國鋁業和楚江新材的並購重組申請,合計涉及金額達到143億元。這是11月份審核的第14家和第15家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三個月,証監會推出八大政策調整,支持上市公司並購重組。而10月份以來,兩市並購過會數量達到30家,創下年內新高。

一方面,上市公司並購重組日趨活躍﹔另一方面,上會過會也明顯加快。有統計顯示,今年10月份以來,如果剔除中國鋁業和楚江新材,並購重組類方案上會數量達到33家,過會30家,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水平。有機構人士預計,今年四季度並購重組上會過會數量可能繼續加速,有望超過前三季度之和。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從同花順ifind系統提取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9日,當月就有17家公司發布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涉及並購規模高達1622.21億元,是上半年月均規模的3倍多。

二級市場上,包括ST板塊在內的重組概念股“表現搶眼”,*ST尤夫自今年8月份以來連續大漲,即使每天的最大漲幅隻有5%,但過去69個交易日累計漲幅也達到1.45倍。另外,在並購重組概念股中,當代東方、青海華鼎、華正新材、新華錦、亞星客車等近期都有漲停表現。

9月份以來,証監會對並購重組政策的調整有8大項,涉及並購標的業務發展情況,還包括並購重組過程中的融資使用,甚至將股票回購也納入再融資“考核”指標,為並購重組添加砝碼。

(責編:李棟、朱一梵)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