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前4月18家企業IPO遭否決

孫杰

2017年06月12日07:54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孫杰)嚴把IPO質量關,並非只是嘴上說說。証監會日前公布的IPO數據顯示,今年前4月,証監會共終止審查IPO企業達35家,另有18家未通過發審會,IPO遭否。

  今年以來,証監會繼續嚴把審核質量關,嚴格實施IPO各環節的全過程監管,嚴厲打擊利潤操縱、欺詐發行、包裝上市、虛假披露等行為。為加強市場引導,証監會近日集中公布了今年1-4月終止審查(申請撤回)和未通過發審會(被否決)IPO企業情況。其中,終止審查IPO企業數量為35家。這些企業中,較為集中的問題是經營狀況或財務狀況異常,共有22家,佔比達62.86%。另有4家企業存在業績下滑問題。

  未通過發審會的IPO企業為18家。就具體問題看,三分之一的企業內控制度的有效性及會計基礎的規范性存疑,佔比最大。經營狀況或財務狀況異常問題也很突出,有5家企業存在此類問題。3家企業的持續盈利能力存疑。另有3家企業存在關聯交易及關聯關系等問題。

  証監會統計數據顯示,截止到5月19日,今年証監會共審結IPO企業257家,其中,已核准的IPO企業188家﹔未通過發審會(被否決)的IPO企業24家﹔終止審查(申請撤回)的IPO企業45家。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