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90%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已無需証監會審批

2017年06月0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吳秋余、王子堯)中國証監會副主席姜洋6日出席中投論壇2017——“一帶一路”與跨境投資CEO峰會時指出,2014年以來,証監會在並購重組市場化改革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取消簡化並購重組行政審批,目前90%的上市公司並購重組項目已經無需証監會審批。同時,証監會完善了並購重組市場化機制,包括改革定價機制,豐富要約收購履約保証方式,增加並購重組支付工具。並購重組已成為資本市場最具效率和活力的一環,交易規模持續攀升,市場透明度不斷提高。証監會將從並購重組的市場化改革、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穩步擴大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等三方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本次論壇由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與中國上市公司協會聯合主辦,中金公司、申萬宏源、中信建投、銀河証券聯合承辦,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約400位政策制定者、企業高管、機構投資者與地方產業園區負責人參加。論壇上,約30位國內外政要、知名企業家,圍繞“一帶一路”與產業融合、全球投資與跨境投資等主題發表演講並展開討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07日 10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