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提醒投資者警惕微信薦股

劉慎良

2016年11月10日07: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本報訊(記者 劉慎良)近期証監會有關派出機構在日常監管中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微博等招攬客戶,宣稱可提供股票信息和買賣時點,以獲得高額收益,並收取高額費用或分成。証監會昨日提醒廣大投資者不要參與,以免造成財產損失。

  証監會初步調查發現,市場上通過微信薦股的活動呈增長態勢,影響也越來越大。如自稱“××投資”的機構,通過微信朋友圈,在每天上午開市前和中午休市期間發布信息,宣稱擬拉抬某股票,投資者向該機構繳納一定費用后,可通過微信或者電話提前得知買賣該隻股票的信息,投資者繳納的費用,從15800元到58800元不等。

  証監會表示,不法分子通過微信、微博等工具招攬客戶,以拉抬股票價格為誘餌,騙取投資者繳納的信息費或會員費,或者利用投資者資金為其操控的股票接盤,誘惑力大,欺騙性強。這些不法分子通常無固定經營場所,流竄或跨地域作案,常規調查手段很難取証。証監會提醒廣大投資者,隻有經中國証監會許可、取得証券投資咨詢業務資格的証券公司和証券投資咨詢機構,才可以從事証券投資咨詢業務。如發現有非法機構或個人通過微信從事薦股活動,請不要參與,以免造成財產損失﹔如已參與被騙,請收集好証據材料,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

(責編:李棟、李海霞)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