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三季度末规模近1.56万亿元

刘幸

2017年10月27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10月26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余额宝第三季度报告,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

  记者发现,与今年上半年余额宝的规模快速增加不同,个人持有额度调整后,三季度规模增长速度趋于平稳。三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8.9%,二季度规模增速为25%,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41%。同时,受益于余额宝控规,支付宝上其他货币基金的规模则呈现快速增加态势。

  2017年以来,天弘基金于5月27日、8月14日两次调整个人持有最高限额,两次额度调整客观上对余额宝规模增速起到了明显的调控作用。

  同时,记者发现,天弘基金除了余额宝,还有云商宝等宝宝类产品,规模合计超过1.66万亿元,不仅接近中行个人活期存款,比招行、中信、浦发和民生这四大全国性商业银行的个人活期存款总和还多。

  截至2017年6月30日,余额宝持有人户数约为3.69亿,其中个人投资者占99.8%,平均每户持有人基金份额为3885份。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