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白领招聘薪酬回升

辛文
2017年10月25日08:2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7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2017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0.4,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0.4人竞争一个岗位。

  数据还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599元,本季度平均薪酬重新回升,环比上升幅度3%。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对即将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多家机构预测或将会在6.8%左右,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的回暖趋势势必带动就业市场的信心,推动薪酬的增长趋势。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达到9900元。上海、深圳紧随其后,分别达到9365元和8666元。

  随着我国人口红利拐点的逐渐显现,以及大量地区对低端产业的淘汰和升级,企业逐渐将密集型劳动岗位迁往内地或四、五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薪酬水平、补贴等方面从政策层面做了大量投入,继而拉高了这些城市的平均薪酬水平,也是导致本季度全国平均薪酬环比上升的原因之一。(辛文)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