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部分银行“沉睡卡”将被冻结

林晓丽

2017年10月26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今年以来,银行对“沉睡卡”的管理不断升级。继招商银行宣布7月15日起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后,浦发银行近日宣布自下月起,对在2016年底前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到了63.7亿张,而累计活卡量只有41.8亿张,“沉睡卡”21.9亿张,占1/3。

  值得留意的是,部分银行自动注销银行卡时,并不会通知持卡人本身。有银行人士称,想唤醒这些“睡眠中”的卡片方法很简单,只需要通过银行柜面、ATM自主渠道、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等任意渠道办理一笔业务或者进行转账等交易。

  另外,近日,部分银行纷纷发布公告称,身份证件过期的市民,将暂停银行非柜面业务。

  那如何更新身份证件呢?银行人士介绍,客户可根据自身证件类型,自行选择线上自助更新或线下网点更新证件有效期,身份证件信息更新后,次日就可恢复非柜面业务办理。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