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报告:四成诈骗电话推销虚假金融理财

叶丹

2016年09月09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假设一个诈骗分子一天打100个电话,总共1435万次的诈骗电话,说明每天至少有14万人在拨打诈骗电话。”日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发布了《2016年中国电信诈骗形势分析报告》(下称《报告》)。这也是中国首份基于大数据研究的电信诈骗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仅2016年8月,360手机卫士拦截的各类骚扰电话就高达34.3亿次,其中,拦截诈骗电话4.45亿次,占当月骚扰电话拦截总量的13.0%,平均每天拦截诈骗电话约1435万次。

  从警方已破获的多起电信诈骗案来看,一般8到10人以上的诈骗团伙是常规。14万人拨打电话的背后——至少有140万、甚至150万人以上的诈骗犯罪分子,每天对我们实施专业的诈骗。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