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消费金融渗透率近30% 90后的用户最爱买买买

马文婷

2016年07月21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蚂蚁花呗日前发布的《2016新数码时代消费趋势报告》出现了许多有趣的结论,也揭示出移动互联时代人们的消费趋势已与以往呈现很大不同。

  报告显示,相比于过去,人们习惯于攒钱购买3C数码产品,新一代消费者更敢于用消费金融产品来购买,在过去的一年间,用蚂蚁花呗提前消费3C数码产品的用户增长了8.4倍,而交易量更是增长了14.6倍。

  此外,人们在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购买3C数码产品时,蚂蚁花呗占总支付金额的比例达到了28.9%,也就是说,在购买3C数码产品时,有近30%花的是明天的钱,消费金融渗透率达到近30%。

  在3C数码产品的购买上,90后已经是绝对的消费主力。在所有年龄阶段里,90后的用户最爱买买买,40.84%的3C数码产品的交易量来自90后,这几乎是70后的3倍——70后只贡献了13.7%的交易量,低于80后的37.89%,高于70前7.57%的交易占比,无怪乎所有的商家都在研究90后的偏好。

  《2016新数码时代消费趋势报告》还显示,蚂蚁花呗用户每年用于购买3C数码产品的钱是2021元;而非蚂蚁花呗用户每年只花了680元购买3C数码产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