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查获近20吨偷运入境“洋垃圾”

2016年06月03日08:05  来源:新华社
 

   6月2日,深圳海关工作人员拆开包装,展示查获的偷运入境的固体废弃物。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近日,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深圳盐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在深圳盐田港口岸查获一宗进口伪报固体废弃物案件,涉案垃圾总量约19.9吨,装满了一个40尺集装箱。

   据了解,该批货物起运国为比利时,申报进口品名为“其他初级形状的再生聚丙烯颗粒”,但工作人员打开包装后,发现内藏的货物由黑白红黄等多种颜色的片状和颗粒状塑料混合组成,所见货物呈破碎后的不规则形状。

   经盐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涉案货物样品快速检测后,初步认定实际货物为废塑料,在生产利用过程中极易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和废渣,属于被列入限制进口目录的物品。

   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开始立案侦查,处理完毕后,涉案货物将被转运到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下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