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边防查获黄金走私案 嫌疑人贴身藏10块金砖

2016年04月15日08:36  来源:央广网
 

  执勤哨兵查获涉嫌走私黄金20斤。陆才兴 摄

  4月13日,驻守在深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在深圳中英街验证大厅进镇居民通道查获一起涉嫌人身藏匿黄金走私案件,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无合法来源金砖10块,合计重量20斤,案值约人民币260余万元。

  当日晚上19时21分许,这个支队官兵正在中英街验证大厅执勤,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骑自行车进入镇居民通道关口,他不时四处张望,其仪态和神情上的异样引起了哨兵的注意。哨兵用金属探测器对该名男子进行检查时,突然响起了警报。只一瞬间,该男子将自行车往哨兵一侧推倒,拔腿向关内方向逃跑。执勤哨兵迅速反应,追上前去,当场将其按倒在地。

  经搜身检查发现,该名男子身穿的蓝色格子衬衣内藏着一件特制的棕色马夹,马夹内侧封着10个口袋,每个口袋内装着黄色胶带缠绕的沉重物品,拆开后发现全是金砖,询问其来源,该名男子闪烁其词。经哨兵再三询问,该男子才交代了其利用特制马甲的隐蔽性和特殊构造,将10块金砖藏于衬衣内部,企图走私过关的事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六支队官兵重点加强了打击夹藏携带禁限物品的走私违法活动。针对不法分子利用中英街特殊地理环境进行相关走私活动的现象,六支队十三中队中队长蔡旭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英街入区旅客监管,严厉打击走私禁限物品出境活动。

下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