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P2P推活期理财 抢占“宝宝”市场

2015年12月08日0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推活期理财 抢占“宝宝”市场

  近日,包括爱钱进在内的多家P2P推出了活期理财产品。随着“宝宝类”产品利率的下滑,P2P希望通过推出高息活期理财产品抢占这块巨大的市场。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金融活期理财的实现方式共有两种:一是货币基金,“宝宝”类产品即是此类;二是债权类产品,一般网贷平台活期产品背后即是此类。

  爱钱进联合创始人杨帆告诉记者,平台必须通过技术手段把投资资金和一个一个标的做一一匹配,基于这些现金、资产的流动给到用户收益。

  金蛋理财CEO邓巍指出,网贷平台的活期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但无法实现即时消费,且提现到账上需要缓冲时间。

  杨帆称,平台每日活期投资都是有限额的,投满了便不能再投。另外,由于此类资产是可以随时提现的,因此平台对其设立了资金进出的控制规则。比如每个人能买的活期上限是5万元,退出的时候也最多能退5万,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范严重的流动性风险。

  “网贷活期理财产品由于需要极速债权转让,对平台可能造成挤兑风险。因此该类产品大都有一定的提现和购买限制。”金信网创始人安丹方告诉记者,如果平台一味宣传随时提现,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正规做法是,一个活期理财投资人提现退出,投资匹配的债权被释放出来,再由新的投资人承接这些债权。

(责编:李彤、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