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Apple Pay有望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孟凡霞

2015年11月26日07:5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或将迎来另一个巨头。昨日有消息称,苹果已经与国内四大银行签订协议,旗下支付业务Apple Pay将于明年2月正式入华。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求证相关商业银行,均未得到回应。

  其中,工商银行总行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有确切消息将会对外发布。昨日13时许,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询问农业银行总行人士,但截至晚间截稿时,该人士仍未回应。

  事实上,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的传闻早已出现。去年9月,苹果公司发布基于近场通信NFC及Touch ID技术的移动支付工具——Apple Pay。苹果公司称,用户可直接将交易数据加密传给银行,进而直接向商家支付,省去第三方支付的中间环节,将极大减少泄密风险。此后,就不断传来Apple Pay将进入中国的消息,例如苹果与银联谈判、在8家银行测试、与阿里巴巴谈判希望借支付宝入华、在上海自贸区注册公司等。苹果CEO库克也曾表示,中国正在成为最重要的市场,Apple Pay进入中国是苹果公司的首要任务。有分析人士称,Apple Pay直接打通商户和银行,绕开第三方支付公司,可以帮助银联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相抗衡。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