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P2P网贷“邂逅”娱乐圈明星:平台热衷拼颜值(组图)

李彤

2015年11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影视明星与P2P网贷看似并无交集,但最近却频频美丽邂逅,更有业界人士惊呼“圈里吹来‘娱乐风’,平台都在拼颜值”。

作为一种金融新兴业态,近年来P2P网贷行业发展增速迅猛。正如老话讲的“同行是冤家”,如何能在千军万马中挤过独木桥脱颖而出,吸引VC与普通投资者的青睐,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平台能否生存下去。

信用是金融的核心,平台拼背景、抱大腿、比干爹,十八般武艺极尽其能事。更有甚者自称“在银监会大楼办公”,倒逼监管部门出来辟谣;风控是金融业务的基础,平台设计保证金制度、建立风险基金、对接第三方担保公司等堪称完备。但也不乏在出现问题后,各方在谁最先赔付上相互扯皮。

在拼完平台背景、风控能力、团队素质、注册资金等后,善于创新的互金平台将下一个战场定格在宣传推广上,选择了更具传播渗透率的娱乐圈明星效应。

实则,作为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P2P网贷平台选择怎样的营销渠道本无可厚非。更何况,平台引入娱乐圈明星投资人不仅有利于提升平台可信度,吸引媒体和公众关注,还能够通过明星的示范作用为平台吸引注册用户。

但值得思考的是,当明星出现负面信息时,平台是否具备舆情应对的能力?与投资P2P网贷平台相比,明星更看重的是平台投资收益还是巨额广告代言费用?明星领投究竟能起到多少示范作用,对于理性投资者是否有效?如果上面这些都没解决,你还觉得娱乐么。

有业内人士坦言,今年以来P2P网贷行业坏账率高于前两年,在资本寒冬之际行业融资更是愈发困难。如何降低获客成本,做到精准营销,才是行业亟待思考的问题。毕竟,风控、盈利比宣传更重要。

互金平台“财加”获任泉、李冰冰、黄晓明成立的Star VC投资。

下一页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