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组图:盘点全球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掌门人

2015年11月03日00:3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2015年上半年,全球主要国家经济增长分化加剧,美欧等发达经济体温和复苏,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则面临较为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这种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复苏步伐不一致的局面加剧了世界经济的不平衡。作为金融机构掌门人,或果断出击、或隐忍不发,一言一行已成为影响本国乃至世界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

托尔斯泰曾说,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美国以外的其他央行都在准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应对暗淡的经济形势。欧洲央行近期暗示,仍有可能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与此同时,中国央行上周五在12个月内第六次下调利率。日本央行10月29日召开会议,外界对该央行将放松政策的预期也在升温。而在应对复杂的经济问题中,各国(经济体)央行行长也成为当仁不让的主导者,小编整理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几位金融机构掌门人,看看你认识几个?

美联储主席:耶伦

联邦储备系统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和12家分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的联邦储备银行组成。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从美国国会获得权力,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美联储10月政策决议已经明确将12月升息提上日程,虽然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新CNBC美联储调查中遭遇迄今为止最差的评级,但如果美联储升息,影响将远远波及境外,可能增加新兴市场以美元举债者的借款成本,推动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并引发全球投资资金的重新配置。

下一页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