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财政部会计检查:龙江银行违规向村镇银行出售理财产品

2015年09月11日00:2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罗知之)财政部昨天发布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检查发现,龙江银行在会计核算和内控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其中,龙江银行违规向村镇银行出售理财产品,涉及金额158000万元。龙江银行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整改。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原文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2014年财政部组织驻黑龙江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银行)的201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表明,龙江银行较好地执行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在业务规模、经营利润等方面保持较快增长,风险管理较为有效,财务管理基本规范,但在会计核算和内控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财务核算方面。收入核算不实,涉及金额2214.1万元;支出核算不实,涉及金额7255.02万元;资产核算不实,涉及金额1177.23万元;职工薪酬核算不规范,涉及金额1070.52万元;招待费核算不规范,涉及金额674.6万元;会计信息列报不规范,涉及金额244665.82万元。二是会计基础方面。龙江银行机关工会未按规定建立账目,其他应付款科目长期挂账未清理等。三是薪酬福利方面。违规购买商业保险,涉及金额1842.74万元;违规发放取暖补贴,涉及金额83.42万元。四是信贷资产管理方面。贷前审查不严格,涉及贷款金额17910万元;贷后管理不到位,涉及贷款金额21549万元;贷款分类不准确,涉及贷款金额5960万元。五是内部控制及风险控制方面。未按规定进行贷款减值测试4535700万元;少计提减值准备,影响损益927万元;机构理财业务未按规定表外列报,涉及金额1661600万元;违规向村镇银行出售理财产品,涉及金额158000万元;未经行政审批建设综合楼,涉及立项资金9800万元;未按规定进行招标,涉及资金11677.41万元;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财政部驻黑龙江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已按财政部要求,依法下发了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要求龙江银行进行整改。龙江银行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整改。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财政部会计检查公告:

财政部会计检查:农行员工近亿收入未缴少缴个税

财政部会计检查:湖北农信社用管理费超标准购置小汽车

财政部会计检查:海口农商行发放股利未代扣所得税668万

财政部会计检查:北京银行7741万元未进行纳税调整

(责编:王子侯、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