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新牛散何雪萍持股市值逾25亿元

齐雁冰

2015年08月14日0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牛散何雪萍持股市值逾25亿元

  A股藏龙卧虎,牛散层出不穷。随着中报披露拉开序幕,又一批超级散户浮出水面。数据显示,赵建平、沈付兴、何雪萍、蒋政一等多位牛散相继亮相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其中何雪萍持股市值惊人,仅际华集团和千山药机两家公司,所持市值即超过25亿元。

  际华集团中报显示,何雪萍以9300万股(占比2.41%)的持股,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之位,仅次于其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何雪萍之后,是农行富国中证投资基金、华夏成长投资基金、汇丰中国翔龙基金等数家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6月中旬至今,际华集团无视大盘巨幅调整,股价稳步向上扬升,近几日更连拉涨停,昨天以涨停报收21.45元,年初至今涨幅238%。何雪萍初次现身际华集团股东榜,始于2014年三季度,彼时其持股数量为5297.17万股,四季度略有减持,但今年一季度以来大幅增仓,至年中持股数量达到9300万股。以昨天股价计算,持股市值为19.95亿元。

  何雪萍的另一重仓股是千山药机。截至二季度末,何雪萍持有113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35%,以该股昨天收盘价47.74元计算,持股市值5.39亿元。加上际华集团,何雪萍目前持A股上市公司市值已经高达25.34亿元。

  作为A股市场的老牌牛散,在过去数年的每个季末,赵建平都会准时现身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名单。从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来看,赵建平已现身佛慈制药、双成药业股东榜,其中以690万股的持股,成为佛慈制药第二大股东。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赵建平一度挤进1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8月1日因被列入上交所限制交易名单而备受关注的牛散沈付兴,已现身世纪星源的股东榜,持有世纪星源266.25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一季报显示,沈付兴曾进入了2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今年第二季度,除了买进世纪星源,沈付兴还先后建仓云内动力和大橡塑,位居云内动力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和大橡塑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据测算,以定期报告截止时间计算,沈付兴持股市值约20亿元。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编:值班编辑、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