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财险将分期赔付三至七期侨兴债 涉及8.34亿元

2017年01月24日09:5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浙商财险公告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张文婷)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在春节之前又有了新进展。今日,浙商财险发布公告称,目前,侨兴私募债第三至七期已经到期,将尽最大努力进行分期预赔,同时希望广发银行承担责任,共同维护被保险人利益。

时间拨回2016年12月20日,招财宝、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股交”)同时发布公告称,“惠州侨兴电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兴电讯”)2014年私募债券”和“惠州侨兴电信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兴电信”)2014年私募债券”的第一期至第七期,产品逾期无法兑现,要求为其产品提供履约保证保险的浙商财险对投资人进行赔付。

12月27日,浙商财险曾发布公告称,自12月28日起,将对侨兴电信、侨兴电讯2014私募债第一、二期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开展预赔工作,自12月28日(星期三)开始支付预付赔款。同时启动追偿程序。据了解,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两家企业各发行债券5亿元,分别本息5.73亿元,两家本息合计11.46亿元。目前,已经到期的一二期债券共计3.12亿元,招财宝在公告中指出,投资人都已收到本金和利息。

在第一、二期侨兴债违约的投资者获得赔付一周后,2017年1月5日,招财宝发布的《关于侨兴债券第三至七期兑付情况的公告》称,1月5日开始,侨兴债第三期至第七期陆续到期。

据招财宝披露,侨兴私募债产品已于1月12日全部到期,第三至七期到期的侨兴债合计本息为8.34亿元。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