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0歲-14歲兒童平均持有保單2張

董禹含

2017年06月02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該給孩子買什麼保險,有哪些風險需要保障?近日,互聯網保險第三方平台慧擇網發布《兒童保險大數據報告》。報告顯示,根據0歲-14歲的被投保人數據分析,兒童平均持有保單2張,61.5%的住院醫療理賠集中在0歲-6歲低齡兒童,6歲以上少兒應警惕意外傷害高發,白血病和嬰幼兒疫苗保障等少兒特色保障產品銷量走俏。

  數據顯示,兒童被投保用戶中,購買年齡層集中在6歲-14歲,佔比46.8%,其次為2歲-6歲和0歲-2歲﹔男性兒童身份佔比53.6%,略高於女性兒童。從投保人和被投保人關系分析,母親是絕對的消費主力軍,以44%的購買佔比遙遙領先父親。

  在為孩子們購買險種的排名佔比中,除了旅游保險,人身意外保險是家長的首要選擇,佔比17.1%,其次才是重疾和住院醫療保險。根據過往的理賠案例分析,“交通意外、溺水、摔跌傷、氣管異物窒息、誤服藥物毒藥、燙燒傷”是兒童因為意外而發生理賠的六大主因,其中交通意外在北方案例顯著增多,而南方則發生溺水意外較多。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