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額寶最高持有額度調整為25萬元

此前持有額度超過25萬的用戶可以繼續享受收益

劉幸

2017年05月27日07:41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劉幸)5月26日晚,天弘基金發布公告稱,自5月27日零點起,個人持有余額寶的最高額度調整為25萬元。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調整是為了讓余額寶更符合作為個人小額現金管理工具這一定位,這一調整對余額寶絕大部分用戶沒有任何影響,且此前在余額寶內放置的資金超過25萬的用戶,這次調整之后也無需取出,可以繼續享受收益。

根據調整后的規則,5月27日起,個人持有余額寶的最高額度調整為25萬元。余額寶轉出以及收益結算等均不受任何影響。也就是說,如果用戶在余額寶裡的錢低於25萬元,可以繼續轉入資金。如果達到或超過25萬,則無法轉入更多資金。不過,如果用戶在5月27日前轉進余額寶裡的錢超過25萬元,可以繼續放在余額寶裡享受收益,不需要把超出部分轉出來。

公開數據顯示,余額寶的用戶超過3億,以小額理財為主,人均的投資金額隻有3800多元,遠低於25萬元。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此次額度調整對余額寶絕大部分用戶沒有任何影響。

今年以來,因為市場資金面偏緊,貨幣基金收益率持續上升。天弘基金一季報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3月末,余額寶以1.14萬億元的規模創下歷史新高。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銀行研究室主任曾剛表示,余額寶本質上是貨幣基金,從概率上說,出現風險的可能性極低,此次調整,更有利於余額寶的穩健性。

阿裡巴巴入股聯華超市

又訊 阿裡巴巴和百聯集團的新零售戰略合作又有“一隻靴子落地”。5月26日,阿裡巴巴集團與易果生鮮簽訂《股權轉讓合同》,阿裡巴巴集團向易果生鮮收購聯華超市18%的內資股股權,成為聯華超市第二大股東。

(責編:李棟、李海霞)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