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資管業務將有統一規范

2017年02月22日16:32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張文婷 章斐然)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央行正在牽頭制定一份有關金融機構資管業務的指導意見,其中涉及進一步明確投資范圍和統一約束資管產品杠杆率等內容。在22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表示,由央行牽頭,“一行三會”一直在緊鑼密鼓地從事資管業務整體監管框架的統一設計。

他表示,整個資管業務總的來說有著共同規律,因此統一的監管規則非常必要。

他指出,保險業的資產管理公司,其主要職責是在做保險資金的管理。盡管目前保險資管業務佔整體資管業務的比例很小,但也存在一定的產品多層嵌套的現象。

他表示,保監會堅持保險資金運用要為主業服務的監管思路,“不主張有太多多層嵌套”或“杠杆率過高”。

“下一步會統一規范,最后有一個統一的規定。”他說。

(責編:章斐然、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