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打破區域壁壘 實行京津冀三地險企高管備案制

2016年10月28日08:42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張文婷)保險業為更好的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保監會從制度設計上打破區域壁壘,決定對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的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實行任職資格備案管理試點。

保監會印發的《京津冀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備案管理試點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指出,已取得任職資格的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在京津冀區域跨省市跨公司調任同類型保險公司的同級或下級分支機構,實施備案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保險公司高管都適用於此規定。《辦法》隻針對在京津冀區域內依法設立的保險公司分公司、中心支公司、支公司和營業部,中資再保險公司分公司、境外保險公司分公司、專屬機構高管除外。

據保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辦法》的發布是中國保監會推動保險業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利於推動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管人員有序流動,推進京津冀保險市場一體化,促進京津冀保險業協同發展﹔推動區域保險市場一體化發展。

 

(責編:張文婷、呂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