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六成高淨值人群配有海外資產

周慧
2016年10月24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記者周慧)隨著中國經濟過去20年的巨大發展,國內第一代企業家已經陸續達至人生巔峰,第二代、第三代的企業家相繼崛起,財富家族正在迎來企業接班、家族傳承高潮,也在經受著由此帶來的困頓與憂慮。日前,在平安証券舉辦的首屆家族財富管理峰會上,高級資產管理合伙企業董事長邱國鷺認為,家族財富管理,重要的不是在牛市中賺了多少錢,而是在熊市中保住了多少錢。在目前資產荒的大背景下,體現的是全球性的資本過剩,投資需要尋找結構性的機會,在資產類別上適度分散,降低預期回報率。

平安証券銷售交易事業部總經理楊敬東表示,國內超高淨值人群中,60%在海外配有資產,但這部分人群海外配有資產的金額並不算高,一般佔其總資產僅10%左右。“這部分人群目前投資的特點是‘重儲蓄、輕投資,非金融類資產佔比高,投資類別較集中’。”

今年平安証券針對高淨值客戶開始籌建家族財富管理體系,目標客戶為高淨值個人客戶年日均管理財富額高於3000萬元人民幣或是專業投資者和企業客戶的年日均管理財富額高於6000萬元人民幣,並特別成立了以高淨值客戶為服務中心的金麒麟俱樂部。

高淨值人群數連年增長

胡潤研究院最新的報告顯示,自2011年至今,中國高淨值人群人數連年增長,截至2016年5月,中國大陸地區千萬元資產的高淨值人群數量約134萬人,較去年增加13萬人,增長率達10.7%﹔上億元資產的高淨值人群數約8.9萬,較去年增加1.1萬人,增長率高達14.1%。而從地區分布看,華東地區千萬富豪所佔比例最高,達43%﹔華北第二,佔23%﹔華南第三,佔19%。西南、華中、東北、西北四地總和僅佔15%。

“隨著全球越來越多高淨值、超高淨值客戶的誕生,社會對企業家族傳承的關注,勢必會有越來越多的‘家族辦公室’創立。”高盛私人財富管理亞太區主管李碩培坦言。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