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養老目標基金獲批 產品數量預計12隻

陸慧婧

2018年10月24日08:30  來源:証券時報網
 
原標題:第二批養老目標基金獲批 產品數量預計12隻

首批養老目標基金獲批兩個多月后,第二批養老目標基金也拿到“准生証”。

據記者了解,昨日,約9家基金公司已經接到第二批養老目標基金獲批的通知,有基金公司已經拿到批文,也有基金公司表示目前獲批還只是口頭通知。本次獲批產品數量預計在12隻。

相比首批14家養老目標基金管理人每家隻拿到1個批文,第二批養老目標基金管理人獲批隻數不一,多數基金公司是拿到1隻基金的批文,但上海有一家基金同時拿到3隻養老目標基金批文,北京也有一家公司拿到兩隻養老目標基金批文。獲批的養老目標基金中不乏2050目標日期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次獲批養老目標基金的基金公司中,有四家公司系第一批有產品獲批,一些已經完成發行工作。

與此同時,首批養老目標基金也在各大渠道陸續發行。目前,華夏、中歐旗下養老目標基金已經順利完成首發,華夏養老目標日期2040混合基金通過自有渠道成功募集2.12億元,中歐預見養老目標日期2035混合基金作為招商銀行代銷的第一隻養老目標基金,首發規模也達到3.22億元,泰達宏利泰和養老目標基金也在延長募集期之后提前結束募集。

除此之外,南方、工銀瑞信、鵬華旗下養老目標基金目前仍在發行期,萬家穩健養老目標混合基金也已定檔10月25日至12月7日發售。

一位此前拿到首批養老目標基金批文的基金公司人士反饋,發行檔期或定在11月,爭取進入建行渠道代銷的首批名單,不過最終的發行安排還需待建設銀行渠道改造完成。“目前鵬華、萬家基金等托管行為建設銀行的養老目標基金實際上還是在自有渠道或第三方銷售機構代銷,建設銀行代銷仍需后延。”有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公司旗下養老目標基金發行檔期暫定11月。

更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原本公司旗下養老目標基金檔期定在10月下旬,現在有可能延到明年,擔心行情低迷影響養老目標基金發行效果,其他基金的IPO發行已經把大家累壞。

大型第三方基金銷售機構也發力養老目標基金代銷,騰訊理財通、螞蟻基金以及天天基金網紛紛開辟養老理財專區。

長信養老FOF投資部總監鄧虎此前曾表示,養老目標FOF應該“重定投輕首發”。養老目標FOF不應該是單筆投資,而是在養老到期之前持續地從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進行長線的權益投資,因此養老FOF的投資方式更應該接近於定投。因此,投資者不應將資金過度集中於初始申購,基金公司也不應太過追求首發規模,未來稅收遞延政策配合產品上線后,選擇合適的時機進行類似定投的操作更為合適。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