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協:又有76家私募疑似失聯

2017年04月07日08:00  來源:証券日報
 

目前,共有102家機構被列入失聯機構名單,其中有70家機構已被注銷登記﹔有2家機構已自行申請注銷登記

4月6日,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布第十三批失聯私募機構名單,涉及北京厚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天聖源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76家機構。

截至2017年3月24日,中基協已將北京中金美林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2家機構被列入失聯機構名單,並在中基協官方網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類公示欄目中予以列示。依據協會2016年2月5日發布的《關於進一步規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若干事項的公告》,上述102家機構中,有70家機構已被注銷登記﹔有2家機構已自行申請注銷登記。

日前,中基協的自律核查工作涉及北京厚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76家機構。其中,北京証監局通過現場核查、官方網站公示及指定信披媒體發布公告等方式均無法與《擬公示第十三批失聯私募機構名單》中第1至74家機構取得聯系,中基協通過私募基金登記備案系統預留的電子郵件亦無法與上述7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取得聯系。同時,中基協通過私募基金登記備案系統中預留的固定電話、手機號碼、電子郵件等方式無法與中源誠信(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火柴快鹿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取得聯系。

中基協表示,上述公司需在此公告發出后5個工作日內來函對公司經營情況及風險情況予以書面說明,逾期則被認定為“失聯機構”。被認定為“失聯機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將在中基協官方網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類公示欄目中予以公示,同時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機構誠信信息公示中予以標示。列入失聯名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滿三個月未主動聯系協會並提供有效証明材料的,中基協將注銷該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