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三連升” 重返6.3區間

夏賓

2018年06月07日14: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三連升” 重返6.3區間

  中新社北京6月7日電 (夏賓)中國外匯交易中心7日公布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919,較前一交易日上調121個基點,創下逾三周最大升幅。

  資料圖:山西太原,銀行工作人員正在清點貨幣。中新社記者 張雲 攝

  至此,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已連續三個交易日走強,重新漲回6.3區間,此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已連續七個交易日落在6.4區間。

  當天外匯市場上,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及美元指數的走勢均較為平穩,截至北京時間10時30分,三者依次報6.3908、6.3832及93.52。

  FXTM富拓首席市場策略師侯賽因·賽義德指出,本周以來,大部分新興市場貨幣的匯率有所升值,短期內,市場風險偏好改善將繼續支持新興市場貨幣,不過其漲勢仍受到外部因素威脅。

  侯賽因·賽義德進一步稱,美元升值仍是市場一大主題,投資者對美聯儲6月份加息的預期上升,在此背景下,新興市場貨幣中期依然面臨下跌的風險。

  興業研究分析師郭嘉沂則認為,5月末美元指數出現見頂跡象,預計6月以震蕩筑頂走勢為主。6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波動率可能降低,與美元指數一起呈現震蕩筑頂,等待新一輪趨勢。此外,近期人民幣有效匯率與美元指數聯動加強,美元指數震蕩筑頂將緩解人民幣有效匯率上行壓力。(完)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