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理財收益率連跌三周 6月有望止跌回升

林曉麗
2018年06月06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經連跌三周了。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79%,較上上周微幅下降0.01個百分點。不過,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99%,連續3周下跌之后終於回升。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林曉麗

原本被看漲的銀行理財月底行情並未如期而至。融360監測數據顯示,上周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環比微幅下降0.01個百分點,為連續三周下降。

6月有望止跌回升

對於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走低的原因,小小金融CEO劉小峰認為,主要是因為4月底央行定向降准向市場釋放大量流動性,加之央行綜合利用各種貨幣工具對流動性進行調節,使得銀行這段時間不差錢,導致銀行理財收益下滑。“上周是月底並臨近季末,銀行一般會比較惜貸,市場利率也在回升,月末資金需求開始顯現。但是由於定向降准的特殊性,使得上周理財產品收益率不漲反跌。”劉小峰分析稱。

“不過,這種趨勢或將暫時終止,因六月份時值年中,銀行面臨考核及資金面壓力,銀行理財收益率或將小幅回升。”劉小峰還指出,現在流動性寬鬆的只是短端資金,長端資金還是存在一定缺口。

融360分析師也表示,受流動性寬鬆影響,5月份銀行理財收益率不斷走低,不過6月份這種趨勢或將暫時終止。

而互聯網寶寶類理財產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回暖趨勢則先於銀行理財,上周開始止跌回暖了。據融360網站監測數據顯示,上周74款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為3.99%,較此前一周上調了0.23個百分點。

寶寶類收益率升至4%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周互聯網寶寶類理財產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了3.8%,創下了過去一年以來的最低收益水平。

以眾所周知的第三方支付寶寶類中的余額寶為例,其收益率回暖現象非常明顯。據余額寶平台自身顯示的7日年化收益率條狀圖來看,5月中其最低收益率為3.712%,這一數據維持了5月25日與5月26日兩天﹔此后就一路緩緩上漲,日漸走高。

融360分析師認為,年中將至,6月份是市場流動性面臨的關鍵點,金融機構資金壓力較大,寶寶類理財收益回升至4%以上問題不大。

不過,值得提醒的是,中國証監會與央行近日聯合發布指導意見規定,對於T+0贖回的,設定單隻貨幣基金在單一銷售機構單日1萬元的贖回額度上限,投資者投資貨幣基金一定要考慮流動性,可以考慮多買幾隻貨基保障流動性。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