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提前大选掀波澜 美元指数跌破100点

唐子湉

2017年04月20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近日,国际外汇市场在消息面的影响下波动连连。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布英国将于今年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以保障英国脱欧后英国政局稳定。受此影响,英镑大幅上涨,美元则走弱至100点关口下方。

  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欧洲市场始终被笼罩在不确定性的阴云之下,英国首相意外宣布将大选时间提前,令市场猝不及防。市场分析指出,英国大选原本要等到2020年才举行,如果特雷莎·梅获得更多来自英国民众的支持,则将获得更多和欧盟谈判的力量,有利于英国政治前景的稳定并对英镑形成利好支撑。

  受该消息刺激,18日当天英镑对美元暴涨2.25%,从1.25位置一举冲破1.28关口。19日,英镑继续波动上涨,截至北京时间19日19时,约报1.2837,市场对英镑未来的走势看法出现分化。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在消息面影响下英镑的涨势惊人,如果保守党权力得到进一步巩固,英国脱欧谈判有序进行,英镑将继续收复去年6月以来的跌势,目前汇价接近1.30关口,长期仍有上涨空间。

  钟越认为,从技术面看来,英镑的大涨确认突破自去年10月以来的三角形整理,且英镑兑其他非美货币均结束长达数周的整理区间,发出强烈的看涨信号,英镑下跌的阻力进一步减小。除非英国脱欧谈判出现巨大的负面消息,否则英镑将继续保持相对强势。

  星展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亚区投资总监李振豪则对英镑未来走势并不看好,他表示,虽然英镑从约1.25反弹至约1.28,但苏格兰正在蕴酿脱英公投,预计与欧盟的谈判将变得艰辛,英镑的升势无以为继,料将重回下降区间底部约1.2363的位置。

  另一方面,美元经历美联储鸽派加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改案失败以及特朗普口头打压后,美元指数维持弱势,失守100点大关。截至19日19时,美元指数约报99.6280。

  此外,法国第一轮大选将在本周日举行,业内人士预计选情胶着并将拖延至5月7日的第二轮大选,欧元欧股可能承压,短期内可能助推美元的反弹。不过,上周特朗普偏好低利率政策的表态,加剧了美元面临的不确定性,为美元空头带来做空动能。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