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监会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 整顿校园贷和现金贷

2017年04月11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欧阳洁)银监会近日印发《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除信用风险管控、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传统领域风险外,同时要求重点防控债券波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非传统领域风险,处置一批重点风险点,消除一批风险隐患,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针对银行理财和代销业务,《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确保每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相对应,做到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不得开展滚动发售、混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的资金池理财业务;确保自营业务与代客业务相分离;不得在理财产品之间、理财产品客户之间或理财产品客户与其他主体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在互联网借贷平台领域,校园贷和现金贷成为整改重点。《指导意见》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将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借款人纳入营销范围,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进行虚假欺诈宣传和销售,不得变相发放高利贷。做好现金贷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确保出借人资金来源合法,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暴力催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1日 10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