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冰竹辞任北京银行董事长 现任行长张东宁接棒

2017年02月16日11:4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李海霞)15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闫冰竹先生辞任董事长职务,同时选举张东宁先生担任本行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

公告称,闫冰竹自1996年参与组建北京银行并出任首任行长,2002年至今担任北京银行董事长,是北京银行发展的创业者、领军者。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银行短短20年间,表内外总资产从200多亿元增长到近3万亿元,增长了150倍;净资产从10亿元增长到近1500亿元,增长了150倍;全球排名在10年间提升了近500位,位居全球千家大银行第77位,闫冰竹先生也成为中国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见证者、谱写者。

资料显示,张东宁,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厦门大学管理学硕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张东宁行长具有近30 年金融从业经验,在1996年北京银行成立之初即加入北京银行,历任人力资源总监、上海分行行长、北京银行副行长。2013年8月起正式担任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责编:李海霞、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