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至6.9468

2016年12月21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至6.9468

【人民币汇率再度下跌】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下跌156点至6.9468,结束了上一日的升值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昨日人民币中间价的下跌源于美联储耶伦再度发表鹰派言论,称美国就业市场处于近10年来最强劲的状态,就业增加继续维持稳定步伐,且失业率维持在4.6%,接近衰退前水平。随后,美元指数再度被推高。

评:还是那句话,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

【北京上海居民最不爱信用卡分期】

昨日,挖财发布《2016 新一线VS一线城市信用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居民除不敢花钱外,更怕采用分期的方式加重债务负担。在分期使用率上,厦门、沈阳、成都三座城市最高,而杭州、上海、北京位列最不爱分期城市前三。从另一个指标即临时提额使用频率观察,深圳、北京、上海临时提额使用频率位居前三位,表明一线城市急用钱时间多,短期资金压力更大。

评:一线城市生活不易。

【广西证监局现场检查国海证券债券业务】

近日,国海证券发布公告,“广西证监局决定对我司债券等相关业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已于2016年12月15日进场开展工作。”上周,在出现几亿浮亏之后,国海证券对外宣称,涉事人员早已离职并失联、涉事公章“与公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公安机关已对国海证券被伪造印章案件立案。该事件震惊全行业。

评:中国债市“黑天鹅”降临。

(责编:罗知之、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