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跻身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 

占民生银行H股股份比例由1.02%升至9.59%

林晓丽

2016年12月14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 林晓丽)在民生银行董事会改选悬而未决之时,史玉柱突然以接近5%的持股比例跻身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股份数在12月2日已由7043.54万股增至6.65亿股,占民生银行H股股份比例也由1.02%升至9.59%。与此同时,截至三季度末,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持有民生银行A股11.5亿股,由此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总计18.15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4.97%。

  上述港股大宗变动主要是因为史玉柱将晶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纳入旗下。

  与此同时,晶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在同一天减少594584711股,与史玉柱增持的数量如出一辙。

  截至2016年三季度,安邦系仍然是民生银行的最大股东。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安邦保险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5.54%,连续增持后卢志强的泛海控股持有民生银行4.6%的股份,连续减持后刘永好的新希望有限公司持有4.18%,证金公司持有4.2%,稍早前“抱团”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合计持股5.74%,均有提名董事的资格。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