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万科公告终止与地铁集团重组 依然看好“轨道+物业”模式

2016年12月18日19:1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章斐然)今日晚间,万科A(000002)发布公告称,终止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万科A称,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万科A部分主要股东公开表示对本次交易方案存在不同意见,公司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的意义以及方案调整建议进行了多次洽谈,同时也与地铁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万科A股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对本次交易方案的调整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与地铁集团协商,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并与地铁集团签署《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

万科A公司独立董事华生、海闻、罗君美对上述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张利平基于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其回避表决,且本次董事会会议拟审议之事项系前次董事会会议审议事项之延续,向公司董事会申明回避本次董事会会议议案之投票表决。

对于此次终止重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公告称,虽然本年内公司经历的一系列外部变化对公司信用评级、日常运营存在一定负面影响,但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业绩仍保持稳健增长。公司预计,终止本次交易对公司的短期财务状况不会产生实质不利影响。公司依然坚定看好“轨道+物业”模式的发展前景,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发展方向,积极把握以轨道交通为先导的城市发展中的机会,围绕轨道交通进行业务探索和战略布局。公司也会继续保持和各类机构的沟通,探讨合作路径,寻求战略协同,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践行“轨道+物业”的开发模式,进一步提升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