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二季度有降准50个基点可能性

马文婷

2016年06月02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花旗银行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数据自3月份企稳回升,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在短期内趋于稳定。花旗银行表示,由于去杠杆和去产能正在进行,因此进一步政策支持有必要,预计二季度有降准50个基点的可能性。

  花旗银行称,在房地产市场和基建投资带动下,中国经济短期内将不会面临硬着陆的风险。尽管GDP增速呈现可控的放缓,但增长质量正持续提升,服务业占一季度GDP的比重上升至57%,凸显了中国经济转型成果。

  对于人民币,花旗银行预计,美元对人民币在未来6至12个月或升至6.75。花旗银行认为,近期人民币相对美元维持稳定,部分缓解了人民币贬值预期。同时,人民币CFETS一篮子货币指数呈现贬值,提升了中国整体贸易竞争力。外汇储备止跌回升,加上今年以来可观的贸易盈余,表明人民币汇率未受到严重高估,从而减少立即一次性贬值的可能性。此外,下半年美国或重启利率正常化,可能会增加中国资本外流压力。人民币一旦正式成为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一员,中国将具有更大的外汇灵活性。

  全球方面,由于强势美元暂告段落,以及原材料价格触底反弹,花旗看好新兴市场股市的潜力,尤其是新兴亚洲。亚洲企业每股盈利已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高峰,从估值角度来看,亚股也是三大区域中最便宜的。另一方面,“超配QE国家”策略在去年获得良好的回报,欧、日股市明显跑赢大市。进入2016年,花旗持续看好欧股,但将日本股市下调至低配,除了反映经济增长滞后之外,日元升值成为最大的拖累。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