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创新低 这五类人的钱包很受伤

2016年01月08日08:12  来源:新华网
 

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六年新低。人民币贬值到底与你我何干?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呢?人民币贬值还会继续吗?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六年新低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46 ,较前一交易日(1月6日)中间价6.5314贬值332点,创2011年3月底以来新低。2016年伊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连续四天下跌,跌幅连日扩大。

人民币贬值创新低 这五类人的钱包很受伤

受中间价大幅下调影响,离岸人民币北京时间09:16,1分钟内由6.6952元跌至6.7585元,贬值超600点。

分析师:个人投资者应合理增加海外资产

为什么新年一开始,人民币就上演了如此剧烈的行情,未来走势该如何判断,我们一起来听听专业的分析人士怎么说。

进入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三天下调。1月6日的中间价6.5314,创下2011年4月以来新低,距离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已经累计下调了378个基点。即期市场上,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更是每天波动幅度都在几百点以上。

人民币贬值创新低 这五类人的钱包很受伤

外汇投资分析师敬松:之前美元兑人民币在08年、09年,到10年的上半年,大概有两年多的时间,一直保持在6.8附近震荡盘整,然后往下突破,启动了人民币的升值加速过程,最近这两年我们看到,美元兑人民币开始出现一些反弹,最近我们也看到,从2015年的8月份以来有所加速,这三天也是更快速的加速过程,从一个常规的技术角度来讲,之前的曾经持续的盘整带,往往是一个强阻力,所以这样来看,美元兑人民币现在往上,还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人民币贬值创新低 这五类人的钱包很受伤

分析师告诉记者,对于消费者和投资者而言,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也将更加频繁,个人消费者和投资者,都应该更加关注汇率走势,合理配置自己的外汇资产。

外汇投资分析师敬松:一个是持有人民币资产过多的,可以考虑要不要配置海外资产,第二个,有海外资产的,可能在这一轮人民币贬值过程当中,算是赚到了,但也更多提醒我们,所有的投资者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波动,都开始要更多关注了。

人民币贬值与你我何干?

可不要以为不出国门,人民币贬值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我们来看看人民币贬值与我们普通人有哪些关连吧。

下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