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信用卡逾期半年坏账环比增14%

姜琳 王文迪

2015年11月26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姜琳 王文迪)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银行积累的信用卡风险正在逐渐显现。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384.33亿元,环比增长13.93%。

  专家表示,信用卡风险提升,一是宏观经济环境导致消费者还款能力降低,延迟还款大幅增加;二是移动互联金融时代,一些网络盗刷、电信诈骗等导致新风险点出现;三是信用卡前期“跑马圈地”式发卡累积了部分风险,将在近年内集中释放。

  据央行统计,三季度末,信用卡授信总额为6.71万亿元,环比增长4.93%;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为2.92万亿元,环比增长4.87%。信用卡卡均授信额度1.63万元,授信使用率43.54%,较上年同期增长2.37个百分点。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32%,占比较二季度末增长0.11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