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預計:2017年美元可能繼續走強

李銘

2017年01月03日08:0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電 (記者李銘)業內人士預計,在新一屆美國政府可能出台財政刺激政策和美聯儲加快加息步伐的預期推動下,美元2017年有望繼續維持強勢。

  在美國經濟向好、英國公投決定“脫歐”、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美聯儲加息等因素推動下,美元匯率2016年一路上漲。衡量美元對全球一籃子貨幣匯率強弱的美元指數2016年上漲幅度超過4%。

  由於特朗普的財政刺激政策可能推升美國通脹壓力,市場分析人士普遍預計,2017年美聯儲將加快加息步伐以避免美國經濟過熱。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主管烏爾裡希·洛伊希特曼預計,美元指數將於2017年上漲4%。

  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的研究認為,美元在2017年的走勢將取決於美國的利率水平和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執行情況。

  然而,也有市場人士指出,由於強勢美元不利於特朗普實施其貿易主張,美元上漲或將因此受到部分抑制。美銀美林全球利率和外匯部門主管大衛·吳認為,強勢美元與特朗普偏保護主義的貿易主張矛盾,美元漲勢或添變數。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